在许德珩先生生前使用物品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2010-08-12

谢小军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重庆市政府副市长、社重庆市委主委

尊敬的李联军部长、各位朋友:

今天我们在这里,结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组织的“坚持民主科学,共创辉煌未来”特殊组织活动,举行一个捐赠仪式,向特园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捐赠许德珩先生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许德珩先生是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也是与中共长期合作,中国优秀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之一。这次捐赠事实上是以实物的形式承载九三学社的光辉历史

九三学社诞生在重庆。它融入了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伟大胜利的涵义,把爱国、民主与科学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九三学社成立后,自觉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民主建国的政治纲领,与中共真诚合作,共同致力于巩固和扩大人民民主统一战线,致力于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致力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共同致力于巩固和扩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致力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与时代同步,九三学社证明了自己的存在,实现了自己的壮大。从成立初期成员不足百人,发展到今天,九三学社已成为具有10.6多万名社员的参政党,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基石。

历史发展到今天,我们一定要勇于担当起时代的责任、民族的责任。要巩固即将结束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以及这次特殊组织活动的成果,认真学习、积极传承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打牢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切实从思想、形式和内容上搞好政治交接。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为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构建和谐重庆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