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院支社积极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
2012-12-11

 

九三学社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支社有31名社员,超过三分之一是设计院的中层干部,骨干力量,日常工作异常繁忙,但他们坚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开展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

自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支社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活动贯穿于支社各项活动中。支社委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以座谈、参观、讨论、研读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载体,以网络科技为手段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不断提高社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在学习过程中,还注意及时与院党委、社渝中区委和重庆市委汇报学习情况,交流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成果。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他们认为深入开展学习践行活动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方向与动力问题,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学习践行活动就是要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践中不断巩固对奋斗目标的认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支社充分发挥综合院的多专业、人才多智力优势,鼓励和支持全体社员围绕事关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事关全市、全区长远目标、事关全市、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支社社员中有1人提任社重庆市委委员、社区委副主委,2人担任区人大代表(常委)、政协委员,先后组织完成政协人大议案、建议、提案共9篇,1篇提案被选为渝中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支社全体社员,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决心与信心。他们积极落实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创新社会服务机制,主动请缨,担当重任,创立社渝中区委非盈利型公益网站(www.cqyz93.com),担当“同一屋檐下——关注留守儿童”的主要执行者,为三峡库区农村学校提供免费的建筑设计、建筑和地质安全咨询,积极策划为库区教师的免费体检活动,并通过网站招募社会志愿者,集中社会力量、社内医卫资源为乡村教师提供一系列的帮助,以此提高留守儿童性格教育质量。组织支社社员并通过网络号召全区社员为西藏的儿童捐献衣物;社员中的市级专家积极主办多场专业知识讲座服务单位技术进步。

近日,支社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全国先进集体。时值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获此消息更令全体支社社员振奋欣喜。支社主委王培军表示:我们珍惜这得之不易的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