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11年第1期总第79期
2011-04-14

    1月5日,社市委组织召开社各区(工)委专职副主委联系会议,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1月6日,社沙坪坝区委举行年度表彰暨新春联欢活动。社市委副主委邱道持、杨开奎等参加了活动。

    1月7日,出席市政协三届四次全会的社内政协委员在欧瑞锦江宾馆四楼会议室参加了党派活动。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副主委邱道持主持。

    1月7日至12日,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召开,我市担任政协委员的45名社员出席会议。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同志当选为政协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1月16日,社渝中区委重庆医科大学第四届基层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社市委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参加活动。

    1月16日,重庆市民主党派机关“助推民生,爱心帮扶”行动工作座谈会在武隆县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邱道持、宣传处处长郭祥参加会议。

    1月8至14日,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我市担任人大代表的14名社员出席会议。

    1月19日,社市委承担的市城建委项目“重庆市主城区静态交通问题研究”召开结题验收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邱道持、副巡视员李花及有关处室参加会议。

    1月20日至30日,社市委谢小军,副主委邱道持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分别看望慰问了社市委二届名誉主委许香谷、徐宗俊,二届名誉副主委何知凡、黄秉来夫人,二届副主委蓝钧鳌、姚珍薇、柳恩梅,原顾问江泽佳、甘斗南、刘约翰、董味甘和侯雪岩、朱传秀等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1月25日,社北碚区委举行迎新春团拜会。社市委副主委邱道持、刘云艳,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宣传处处长郭祥等参加活动。

    1月27日,社市委机关干部到武隆县沧沟乡大水村开展“三进三同”活动。为6户对口帮扶对象赠送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共计4800余元。

    1月27日,社南岸区委举行2011年春节团拜会。社市委联系处室参政议政处同志参加会议。

    1月28日,社市委三届五十一次主委办公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邱道持主持。会议议程为:1、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关于同舟共济建设涪陵城乡统筹发展现代化大城市的合作协议》(讨论稿);2、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2011年助推民生、爱心帮扶实施方案》(讨论稿);3、讨论拟发展社员名单;4、讨论部分基层组织换届候选人建议名单。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月28日,社市委与中共涪陵区委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签署了《关于同舟共济建设涪陵城乡统筹发展现代化大城市的合作协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邱道持、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出席签字仪式。

    1月30日,重庆市2011年春节团拜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邱道持参加了团拜会。

    1月31日,社市委三届二十八次主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主委谢小军主持。会议议程为:1、讨论社市委2011年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选题建议(草案);2、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2011年“助推民生 爱心帮扶”实施方案》(讨论稿);3、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总结》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4、审批新社员;5、审议部分基层组织换届候选人建议名单;6、审议社市委机关干部职工2010年度考核结果。社市委副主委潘复生、邱道持、陈义华、屈谦、黄爱龙、周伯安、刘云艳、杨开奎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李康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月31日,社市委2011年春节团拜会在党派大楼举行。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向大家致新年贺词。团拜会由邱道持副主委主持。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处和宣传处同志应邀参加。社市委二届名誉主委许香谷,二届副主委蓝钧鳌、柳恩梅,副主委潘复生、陈义华、屈谦、黄爱龙、周伯安、刘云艳、杨开奎,社市委常委,社市、区委专职干部和社市委离退休干部出席了团拜会。

    2月14日,市政协召开研究2011年市政协专题协商情况调研事项会。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同志参加。

    2月18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区县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社市委副主委屈谦、组织处处长漆卫东参加会议。

    2月23日,市政协召开政协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社市委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列席会议。

    2月23日,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杨力部长一行走访社市委。社市委副主委邱道持、杨开奎及相关处室接待并座谈。

    2月23日,社市委二届副主委蓝钧鳌、社大渡口区委筹备组组长毛伟走访社市委。社市委副主委邱道持、杨开奎及相关处室接待并座谈。

    2月24日,中共市委统战部举行“重庆市党外人士传达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座谈会”。社市委副主委邱道持、杨开奎及社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4日,社市委三届五十三次主委办公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邱道持主持。会议议程为:1、讨论社市委2010年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宣传报道、理论研讨、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奖励建议方案;2、讨论《社市委2011年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常委负责课题目录(草案)》;3、讨论社市委三届七次全委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和筹备工作建议方案;4、讨论拟发展社员名单;5、讨论部分基层组织换届人选建议方案。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杨开奎参加会议,社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2月24日,社市委第九次“主委接待日”活动在社市委机关举行。潘复生副主委接待了3名来访社员。

    2月28日,社市委宣传处处长郭祥赴上海征集九三学社创始人吴藻溪文物,采访吴藻溪之子吴维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