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参政议政研究中心与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开展“经济形势和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2010-04-28

 

 
根据社中央九三中办发[2004]22号文件要求,为积极配合社中央围绕加快宏观调控,遏制投资增长过快势头开展专题调研。社市委参政议政中心与参政议政委员会、经济委员会联合就“经济形势和经济运行情况”召开专题调研会。社市委副主委蓝钧鳌出席并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但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中心的突出矛盾进一步显现,与重庆市的经济实力不相符,有些还在发展。集中表现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投资规模过度扩张,投资结构不合理,某些行业和地区盲目投资与低水平重复建设问题严重,由此带来能源、运输和重要原材料供求关系紧张状况进一步加剧,货币信贷增长再度加快,形成新的银行不良资产,以及物价总水平继续攀升等。使全市经济后续发展缺乏动力支持。由于市场体系发育不完善,我市投资规模还需要依靠政府主导的投资项目支持。针对我市经济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蒲勇健、王筱欣、张大为、蔡汝哲、康世瀛、李昱、陈迅、温智斌、蓝钧鳌等同志提出了对策及建议。根据大家的发言和书面意见,蒲勇健同志领衔完成了社市委的专题调研报告《关于重庆市经济形势和经济运行情况的调查和思考》报社中央。(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