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11年2期总第80期
2011-10-08

 

31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主题为“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制胜法宝——统一战线”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31日,社市委三届二十九次主委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谢小军主委主持。会议议程为:1、审议社市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议程(草案);2、审议《社市委2011年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常委负责课题目录》(送审稿);3、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报告提纲(送审稿)》并决定报告人。社市委副主委潘复生、邱道持、陈义华、屈谦、周伯安、刘云艳、杨开奎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袁媛及社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31日,社市委三届二十次常委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谢小军主委主持。会议议程为:1、审议社市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2、审议《社市委2011年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常委负责课题目录(送审稿)》;3、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报告提纲(送审稿)》并决定报告人。社市委副主委潘复生、邱道持、陈义华、屈谦、周伯安、刘云艳、杨开奎,常委王佳、尹书菊、李伟、张大为、陈耀华、黄华、黄共田参加会议。中共统战部党派处袁媛、社长寿区工委主委涂奇微、社大渡口区委筹备组组长毛伟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32日,市政府在南坪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首批公租房源第一次摇号配租电视直播活动。社市委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出席。

 

39日,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联系会议在社市委机关召开。会议由邱道持副主委主持。会议专题讨论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报告(讨论稿)》。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社各区委专职副主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311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支社举行成立大会。社市委组织处处长漆卫东参加会议。

 

311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社市委妇委会组织妇委会委员、部分女社员、社市委机关和社区级组织机关的干部到潼南观赏油菜花,参观杨尚昆故居,接受廉政教育。

 

33日至13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社内的全国政协委员潘复生、屈谦、王智彪参加会议。

 

35日至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社内的全国人大代表谢小军参加会议。

 

316日,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邱道持、杨开奎到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参观九三学社展馆布展情况。

 

317日,社市委三届五十四次主委办公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邱道持副主委主持。会议议程为:1、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报告(讨论稿)》;2、讨论《社市委2011年常委负责选题推荐科委软课题(建议)》;3、讨论拟发展社员名单;4、讨论社大渡口区委成立有关事宜。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参加会议,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318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社市委副主委邱道持、杨开奎,组织处处长漆卫东、宣传处处长郭祥参加会议。

 

318日,中共市委在市委礼堂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社市委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参加会议。

 

324日,市政协召开三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社市委副主委邱道持、杨开奎列席会议。

 

325日,市政府组织参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参加会议。

 

326日,社市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党派大楼召开。会议分别由谢小军主委、潘复生副主委主持。会议内容为:1、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2、传达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3、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报告》;4、审议通过《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决议》;5、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6、社市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述职与民主评议。社市委副主委邱道持、陈义华、屈谦、黄爱龙、周伯安、刘云艳、杨开奎,社市委老领导蓝钧鳌、柳恩梅、姚珍薇,社市委委员,社市委各专委会主任,社各区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社各区工委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市委各处室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祥龙,党派处处长廖渝川、副处长李康,党派处袁媛应邀列席会议。

 

326日,社市委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谢小军主委主持。会议议程为:1、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综合汇报;2、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决议(草案)》。社市委副主委潘复生、邱道持、陈义华、屈谦、黄爱龙、周伯安、刘云艳、杨开奎,常委王佳、李伟、张大为、黄华、郭劲松参加会议。社长寿区工委主委涂奇微、社大渡口区委筹备组组长毛伟、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327日至29日,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丛斌来渝出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馆仪式。期间,参观考察了中国三峡博物馆、湖广会馆、渣滓洞、红岩村等地,出席了“重温历史、同心同行”统一战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同心园”揭幕仪式,观看了“同心同行”统一战线唱读讲传文艺晚会。韩启德主席代表社中央向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赠送“重温历史、同心同行”的亲笔题词。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全程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328日,“同心同行”统一战线唱读讲传文艺晚会在重庆大剧院举行。社市委机关干部到会观看。

 

329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在园博园组织开展共植“同心林”活动。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329日,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馆仪式在特园举行。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邱道持、杨开奎出席,机关干部参加。

 

330日,社涪陵区委组织了“同舟共济大讲堂”活动,社市委副主委陈义华、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活动,陈义华副主委应邀作了“做好新形势下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专题讲座。

 

331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邱道持、刘云艳、杨开奎参加会议。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41日,市政协召开第三届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列席会议。

 

41日,市政协邀请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作社会公平问题的专题报告。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邱道持、刘云艳、杨开奎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42日,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杨开奎副主委主持。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邱道持,社各区(工)委、区委筹备组、参政议政中心、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主任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2日,社市委召开部分社区委基层组织换届与迁移有关问题专题研究会议。会议由谢小军主委主持。副主委邱道持、屈谦、杨开奎,及社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7日,社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47日,市政协举办“缩小三大差距”专题辅导讲座。社市委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宣传处处长郭祥参加会议。

 

48日,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展开幕仪式在三峡博物馆前厅举行。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410日,社涪陵区委召开“涪陵区榨菜集中加工基地建设”座谈会。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参加会议。

 

415日,社成都市委调研组来渝调研,与社重庆市社员座谈。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参加座谈。

 

416日,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带领社内外烟草、中药、蔬菜、畜牧方面的专家到武隆县沧沟乡大水村,就产业发展规划和农户万元增收工程调研。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参加调研。

 

419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推进武隆帮扶村万元增收工作会”。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参加会议。

 

419日,社市委三届五十五次主委办公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邱道持副主委主持。会议议程为:1、讨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川渝社务工作合作的协议书》;2、讨论2011年社市委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方案;3、讨论拟发展社员名单;4、讨论部分基层组织换届建议人选。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421日,社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老委会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社市委2010年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和2011年工作思路,研究了社市委老委会申报参政议政课题的有关工作和2011年工作计划。会议由社市委老委会主任周宗兴主持。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老委会委员、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22日,社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妇委会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社市委2010年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和2011年工作思路,研究了社市委妇委会申报参政议政课题的有关工作和2011年工作计划。会议由社市委妇委会主任冯小琴主持。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妇委会委员、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22日,在市委小礼堂举行了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社区级组织和社市委机关干部80余人参加报告会。

 

422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推进会。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组织处处长漆卫东参加会议。

 

427日,市政协组织市级各民主党派召开座谈会,向青海省政协考察团介绍我市市级各民主党派在政协发挥作用的情况。社市委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参加会议。

 

428日,市政协召开三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列席会议。

 

428日,第十次“主委接待日”活动在社市委机关举行。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接待了来访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