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11年3期总第81期
2011-10-08

5月4日,社市委三届五十六次主委办公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邱道持副主委主持。会议议程为:1、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的通知》;2、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关于建设渝东南地区中心城市的合作协议(讨论稿)》;3、讨论《社市委参与威宁自治县“同心·智力行”活动工作方案(讨论稿)》;4、讨论拟发展社员名单;5、讨论社渝中区委增补委员及部分基层组织迁移、换届有关事项。社市委副主委陈义华、杨开奎参加会议,社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5月4日,社市委三届三十次主委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谢小军主委主持。会议议程为:1、审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川渝社务工作合作的协议书(送审稿)》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关于建设渝东南地区中心城市的合作协议(送审稿)》;2、审议《社市委参与威宁自治县“同心·智力行”活动工作方案(送审稿)》;3、审批新社员;4、审议社渝中区委增补委员及部分基层组织迁移、换届有关事项;5、审议社市委机关有关人事事项。社市委副主委潘复生、邱道持、陈义华、屈谦、杨开奎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王启海副处长和袁媛同志,及社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5月4日,中共大渡口区委统战部走访社市委。社市委主委谢小军,专职副主委邱道持,副主委陈义华、屈谦、杨开奎与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瑞碧等一行进行了座谈。

5月5日,中共市委统战部统一战线大讲坛举办“《中国共产党》(第二卷)专题解读报告”。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5月5日,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率组织处走访中共巴南区委统战部,与中共巴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义平等进行了座谈。

5月5日,社市委《城乡二元结构下农村老年健康状况和医疗保障研究》课题组成员及机关有关处室同志赴沙坪坝区陈家桥开展调研。

5月6日,社市委机关在长寿湖开展了工会活动。

5月9日,社巴南区支社召开支委会社员大会,研究基层组织重组事宜。决定将社巴南区支社拆分为社巴南区一、二、三支社及市农科院小组,并民主推荐了建议人员。社市委组织处处长漆卫东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5月12至15日,社市委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社各区(工)委专职副主委、社各基层组织主委130人参加了学习。

5月13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了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组织处长工作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邱道持、组织处处长漆卫东参加会议。

5月16至17日,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带领《万州区建成第二大城市科教人才战略对策研究》和《城乡二元结构下农村老年健康状况和医疗保障研究》课题组的成员及机关相关处室同志赴万州区开展调研。

5月19日,中共市委中心组学习活动在市委礼堂举行主题为“学习毛泽东”的讲座。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参加。

5月19日,社市肺科医院支社召开社员大会,民主推荐换届候选人。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组织处处长漆卫东参加会议,并走访中共市肺科医院党委。

5月20日,社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到市劳动人民文化宫观看了电影《坚强》。

5月20日,渝中区政协召开《渝中革命史话》编辑组稿工作专题座谈会。社市委宣传处处长郭祥参加会议。

5月23日,市政协召开三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社市委    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列席会议。

5月23日,“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在三峡博物馆举行。社市委机关干部前往参观。

5月23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邱道持代表社市委与中共黔江区委签订了《关于建设渝东南地区中心城市》合作协议。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5月24日,社市委机关召开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联系会议。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主持。会议以机关处室工作调研为基础,就社务工作进行专题研讨。社市委副主委邱道持、社各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和专职干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5月24日,社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科技委、农林委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社市委2010年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和2011年工作思路,研讨了科技委、农林委申报参政议政课题的有关工作和2011年工作计划。会议由农林委主任李航主持。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科技委和农林委委员、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25日,中共西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傅举庆走访社市委。社市委组织处处长漆卫东接访。

5月26日,社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青年委和医卫委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社市委2010年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和2011年工作思路,研究了社市委青年委和医卫委申报参政议政课题的有关工作和2011年工作计划。会议由青年委主任李昱主持。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青年委和医卫委委员、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26日,市农委召开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追踪办理征求意见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邱道持、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课题组成员、社涪陵区专职副主委李云庆参加会议。

5月27日,社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委和海外联络委工作会议。会议研究了学习委和海外联络委申报参政议政课题的有关工作和2011年工作计划。会议由学习委主任蔡应繁主持。社市委副主委陈义华、学习委和海外联络委委员、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27日,社市委在“社员之家”活动室召开了理论研究中心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社市委2011年主题纪念大会暨理论研究会有关要求,并专题讨论。会议由宣传处处长郭祥主持。社市委理论研究中心理事参加会议。

5月27日,中共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缩小“三大差距”课题研讨会。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5月28日,民革市委在市政协七楼议政厅举行“肝胆相照、同心同行”文艺汇演活动。社市委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参加。

6月9日,社市委三届五十七次主委办公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邱道持副主委主持。会议议程为:1、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中共秀山自治县委员会关于推进武陵山区秀山自治县扶贫开发试验区建设的合作协议(建议稿)》;2、讨论《关于请求九三学社中央把秀山自治县作为武陵山区扶贫开发试验区联系点的请示》;3、讨论拟发展社员名单;4、研究筹备成立社江北区工委有关事宜;5、研究部分基层组织成立、重组、换届等事宜。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参加会议,社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11日-13日,第二届重庆秀山金银花文化旅游节开幕。社市委副主委邱道持、杨开奎,办公室主任涂慧琼、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出席开幕式。同时,邱道持副主委代表社市委与中共秀山自治县委签订了《关于推进武陵山区秀山自治县扶贫开发试验区建设的合作协议》。

6月17日,致公党重庆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演出在渝中区机关综合大楼三楼小礼堂举行。社市委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参加活动。

6月20日,中共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区县委换届工作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邱道持、组织处处长漆卫东参加会议。

6月21日,市政协召开三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列席会议。

6月21日,社市委三届五十八次主委办公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邱道持副主委主持。会议议程为:1、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基层组织工作手册(草案)》;2、讨论拟发展社员名单;3、讨论成立社大渡口区委有关事宜;4、讨论社市委《关于2011年社区委换届工作的意见(讨论稿)》;5、讨论部分基层组织成立、换届事宜。社市委副主委屈谦、杨开奎参加会议,社市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23日,市政协召开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社市委    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列席会议。

6月23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工程动员大会。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参加会议。

6月23日,市政协举行《中国崛起与中国话语》专题报告会。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6月23日,中共秀山县委统战部任江河部长一行到社市委机关座谈。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开奎、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参加了座谈。

6月24日,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暨社渝中区青年委成立大会。社市委副主委陈义华出席。

6月26日,全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在中共市委办公厅二楼二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邱道持、杨开奎参加会议。

6月26日,中共沙坪坝区委统战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同心同行”文艺演出。社市委副主委潘复生出席。

6月27日,中共九龙坡区委统战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重温历史·同心同行”文艺演出。社市委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李花出席。

6月29日,社市委在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邱道持主持。与会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社市委主委谢小军作了重要讲话。社市委副主委陈义华、黄爱龙、刘云艳、杨开奎,二届名誉副主委何知凡、二届副主委蓝钧鳌,社市委常委、社区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社市委理论研究中心理事、社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社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特邀代表、社市委机关离退休干部、社市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6月29日,社市委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社市委主委谢小军主持。会议议程为:1、审议成立社大渡口区委有关事宜;2、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2011年社区委换届工作的意见(送审稿)》;3、部署2011年社区委换届工作。社市委副主委潘复生、邱道持、陈义华、屈谦、黄爱龙、周伯安、刘云艳、杨开奎,常委王佳、尹书菊、李伟、余国东、张大为、郭劲松、陈耀华、黄华、黄共田、雷瑞宏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余云川、社长寿区工委主委涂奇微、社大渡口区委筹备组组长毛伟及社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29日,重庆统战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在中共市委统战部举行。社市委副主委邱道持、刘云艳、杨开奎及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社市委机关干部表演的情景诵读《毛泽东接见重庆科技界人士》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