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参加全国政协来渝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座谈会
2010-04-28

8月30日至9月2日,全国政协提案委调研组来渝就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监管情况,怎样才能有效整合资源和加大监管力度,开展食品安全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视察了重百和家乐福超市、涪陵区榨菜集团李渡食品工业园区、渝北区龙溪镇万隆小食品批发市场、华牧屠宰场、市疾病控制中心等企业和单位后,邀请我市有关专家、学者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自2004年和2005年两年来,社市委就有关食品安全问题开展调研并连续在市政协会上提出了集体提案。推荐科技支社周令国,西南大学支社王守生,南岸直属支社张素英三位同志参加了座谈讨论,并分别就社市、区委开展食品安全调查的情况以及加强食品安全卫生技术标准、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监管体制和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监管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调研组认为,重庆的政协委员、专家和学者就怎样有效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和加强食品安全建设体系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把这些内容反映到调查报告中,供国家机关决策参考。(参政议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