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经济专委会召开座谈会
2016-03-14

 

312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经济工作专门委员会在永川区座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讨论经济热点问题、研讨经济委员会2016年度调研课题等。与会社员踊跃发言,就降低农产品物流运输成本、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高扶贫资金利用率、乡村旅游和谐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经济委主任文传浩、副主任张前勇、胡生全,以及经济委部分委员,社市委机关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议提出了2016年“2+1+X”的调研工作思路,其中“2”指的是考虑重庆蔬菜物流成本问题研究和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研究,“1”指的是基于宏观视角的重庆物流成本相关问题研究,“X”指的是专委会委员以所在区县的经济发展为导向,关注区域发展问题。

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社重庆市委副主委陈义华应邀出席会议。陈主委首先肯定了专委会工作,希望专委会能加大实地考察力度,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为地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希望专委会能多关注当前热点问题,综合发挥专委会复合人才结构的优势。(陈海燕  唐孝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