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学院支社开展“赤水红色之旅,弘扬长征精神”活动
2010-06-02

2007年4月14、15日,九三学社重庆科技学院支社组织开展了“赤水红色之旅,弘扬长征精神”的主题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反复研究,最终确定了赤水参观学习的参观路线和活动方案。 

        尹华玲主委带领全体社员参观了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和九溪口、太平渡、复兴场等当年红军“四渡赤水”的渡口。重温毛泽东率领红军战胜高山险壑,冲破重重围堵,四渡赤水出奇兵,取得一个又一个军事胜利和政治胜利。 

        通过实地体验和重走长征路,大家深刻体会了长征中那种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顾全大局、善于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昂扬锐气。虽然长征胜利已过去70多个春秋,但长征精神永远都是我们保贵的精神财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要大力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继承红军将士战胜困难的毅力和意志,弘扬他们战天斗地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正视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迎接挑战,不断开创建设和谐社会的新局面。 

        社员们还游览了赤水的优美自然风景。(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