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举行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
2015-08-22

 

822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致辞,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沈金强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赖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为重庆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此次会议为契机,凝聚全体社员,在提升政治素质上下功夫、在参政议政上求实效,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宋爱荣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全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一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上有新成果;二要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当前我市的中心工作,献务实之策,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上来;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齐心协力、扎实工作。

谢小军在讲话中回顾九三学社创建70年来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他号召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要围绕大局,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用创新引领实践,为全面深化改革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对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先进集体和优秀社员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参加九三学社30年纪念荣誉证书。社市委同时还举办了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书画摄影展。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关海祥,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代表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委员、部分社员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刘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