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12年第4期总第88期
2012-09-07

7月5日上午,中共市委宣讲团在市政协议政厅举行市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精神宣讲报告会。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

7月5月下午,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杨开奎参加。

7月6日,社市委经济专门委员会、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老年工作委员会等在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委会联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通则 (试行)》,讨论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目标考核与表彰奖励办法(试行)》(讨论稿),研讨部署了2012年专委会工作。会议由社市委杨开奎副主委主持,分管领导陈义华副主委参会并讲话。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联系处室相关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

7月13日,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办公室主任涂慧琼参加。

7月14日,社市委科技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在永川茶山竹海召开专委会联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通则 (试行)》,讨论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目标考核与表彰奖励办法(试行)》(讨论稿),研讨部署2012年专委会工作。社市委副主委余国东主持并讲话。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联系处室相关同志等20余人参加会议。

7月17日,社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专委会联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通则 (试行)》,讨论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目标考核与表彰奖励办法(试行)》(讨论稿),研讨部署了2012年专委会工作。会议由社市委杨开奎副主委主持,分管领导杨丹副主委参会并讲话。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社市委联系处室相关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

7月19日上午,“重庆学习论坛”第一期“当前经济形势与中国新型工业化道路”在市委党校综合楼小报告厅举行。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参加。

7月19日下午,社市委监督委员会会议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督委员会主任邱道持主持。会议讨论了社市委监督委员会2012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杨开奎,委员黄共田、李伟、李昱等参加会议。

7月19日,全市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动员会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映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参加。

7月2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联系会议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主持。办公室主任涂慧琼传达了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社市委原专职副主委邱道持作了关于社组织如何处理好与中共各级党委、统战部和上级社组织关系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机关建设,如何处理好党派与中共统战部、上下级社组织的关系展开讨论。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专干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7月23日至25日,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会议在安徽芜湖市举行。社市委潘复生副主委,参政议政处田水松处长和李添同志参加。

7月23日,社市委教育文化专委会工作会议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举行。会议学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通则 (试行)》,讨论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目标考核与表彰奖励办法(试行)》(讨论稿),研讨部署了2012年专委会工作。会议由社市委教育文化专委会主任陈伯礼主持。专委会成员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

7月24日,市政协教育均衡问题专题协商会议在市政协七楼议政厅举行。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参加。

7月24日至25日,九三学社与马克思主义研讨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社市委宣传处处长郭祥参加。

7月26日,市政协三届六十二次主席会议在市政协609主席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参加。

7月26日,黄奇帆市长在市政协七楼议政厅作经济形势报告。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7月26日,社市委农林专委会工作会议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举行。会议学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通则 (试行)》,讨论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目标考核与表彰奖励办法(试行)》(讨论稿),研讨部署了2012年专委会工作。会议由社市委农林专委会主任陈力主持。专委会成员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

7月26日至30日,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2012年暑期谈心活动在河北承德市、山东青岛市和济南市举行。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杨开奎参加。

8月1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参加。

8月1日,中共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学习传达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参加。

8月2日,社市委四届三次主委办公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杨开奎副主委主持。会议议程为:1、讨论拟发展社员名单;2、讨论部分基层组织有关事项;3、讨论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后备人选推荐建议名单。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8月3日,社市委四届四次主委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谢小军主委主持。会议议程为:1、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审批新社员;3、听取2011年度社市委机关财务决算情况汇报、审议2012年度社市委机关财务预算(草案);4、听取社中央机关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5、审议部分基层组织有关事项;6、审议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后备人选推荐建议名单;7、审议社中央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推荐建议名单。社市委副主委陈义华、屈谦、黄爱龙、刘云艳、杨开奎、余国东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傅平及社市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8月11日,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一行到重庆市开展《三峡库区及长江中上游水污染防治对策研究》课题调研。社中央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谢小军,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陪同。

8月13日,九三学社中央《三峡库区及长江上游水污染防治对策研究》课题座谈会在五洲大酒店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社中央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谢小军主持,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欧顺清应邀参会并讲话,课题有关负责人、与会专家和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围绕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社市委副主委陈义华、黄爱龙、杨开奎,社中央参政议政部有关同志、重庆市课题组成员、有关市级部门分管领导、社市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8月15日,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0009号(《关于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及三届四次会议第0002号(《关于促进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跟踪督办座谈会在市教委二楼四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参政议政处李添参加会议。

8月16日,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组织处处长漆卫东走访中共巴南区委统战部,与中共巴南区委统战部部长涂开祥,副部长陈浩、和满秀等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8月16日,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在中共市委办公厅二楼二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参加。

8月20日,中共秀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烈森走访社市委机关,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组织处处长漆卫东接待。

8月21日,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在中共市委办公厅二楼二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杨开奎参加。

8月22日,社市委2012年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在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2012年社中央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社市委过去5年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部署了近期工作,开展了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主持。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到会并讲话,副主委潘复生、陈义华,社区(工)委、社直属基层组织、专委会等相关人员及社市委信息员约90人参加会议。

8月23日,中央统战部在君豪大酒店组织召开“统一战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社市委副主委陈义华、宣传处处长郭祥参加。

8月23日至27日,九三学社社员和组织信息管理系统启动暨培训会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社市委组织处处长漆卫东参加。

8月26日,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率组织处刘轶走访中共秀山县委统战部,与中共秀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正银、刘刚、王烈森等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8月27日,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世纪金源大酒店三楼宴会厅举行。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出席。

8月28日,市政协三届六十四次主席会议在市政协609主席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列席。

8月29日至30日,九三学社中央第七届“九三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田水松及有关论文作者参加会议。

8月31日,中共市委、市政府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杨开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