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沙坪坝区委举办2007年新社员培训会
2010-06-02

为进一步深化新社员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提高新社员的参政党意识、参与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社员间的交流与沟通,2007年7月14至15日,社沙坪坝区委举办了新社员培训会,2005年以来入社的部分新社员及部分社区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社区委主委郭劲松主持会议。郭主委在讲话中强调,举办培训会一是继承和发扬我社自我教育、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相关文件的学习;二是根据社市委关于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与新社员培训紧密结合;三是加强新老社员间的沟通与交流,探讨如何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重庆未来的发展作出贡献,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郭主委还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翁杰明在市委统战部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 

        中共沙坪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勇应邀到会,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义以及统一战线理论等作了精彩报告,并通报了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原社区委主委丁小中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从“为什么加入九三学社”、“参政党如何履行职能”、“参政党自身建设要上台阶”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新社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畅谈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并对社区委和基层组织工作提出了建议。(社沙坪坝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