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出租车驾驶员培训内容中增加重庆市城区最新路况通报的建议
2011-10-21

据市政协委员、南岸区政协副主席、重庆交通大学教授李伟反映:出租车行业是重庆市重要的城市形象窗口,出租车驾驶员的高质量服务有助于提升城市形象,重庆市运管局特制订出《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教材》,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也从2008年起,对每个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为期6天的脱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交通法规、典型事故案例、应急处置以及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等。经过培训,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但由于部分外地出租车驾驶员新上岗或者未及时掌握城区新修、改造线路情况,没能为乘客选择最佳、最近路线,造成乘客支付超额车费而引发争执,致使行业形象和城市形象受到损坏。

为提高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出租车行业形象和城市形象,特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在出租车驾驶员培训内容中,增加重庆市城区新建桥梁、路段和改造线路的通报;二是在出租汽车公司公告栏上张贴道路更新信息;三是在出租车驾驶员各种集中、学习会上通报道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