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15年第4期总第106期
2015-09-15

7月7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主委办公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会议的议程为:1、讨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研究报告(讨论稿)》;2、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组织工作有关事项的决定(讨论稿)》;3、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讨论稿)》;4、讨论《关于完善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主委接待日工作的建议方案(讨论稿)》;5、讨论有关人事事项。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7月7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主委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主委谢小军主持。会议的议程为:1、审议《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研究(送审稿)》;2、审议《关于组织发展和流动社员管理的说明(送审稿)》;3、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送审稿)》;4、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主委接待日”工作实施办法(送审稿)》;5、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副主委陈义华、屈  谦、黄爱龙、刘云艳、杨开奎、余国东出席会议,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7月11日—12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广元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社渝中区委专职副主委王晓莉参加会议。

7月14日—17日,社中央在贵阳召开广东、广西、四川、重庆、辽宁五省(市)片区机关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涂慧琼,调研员余文,社涪陵区专职副主委李云庆、沙坪坝区专职副主委夏惠参加座谈会并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7月15日至17日,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一行来渝就中央统战部联合九三学社开展的重点调研课题“长江中上游水利水电工程对全流域生态环境影响研究”进行调研。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屈谦、陈义华、黄爱龙、杨开奎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7月17日,社中央副主席卢柯来渝调研走访社市委机关。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潘复生、杨开奎陪同调研走访。

7月20日,市政协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涂慧琼列席会议。

7月23日,市政协召开《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概论》新书发布会。社市委宣传处处长郭祥参加会议。

7月2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查机关‘践行三严三实、守护公平正义’先进事迹报告会”。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田水松参加会议。

7月30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走访中共长寿区委统战部,并与中共长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先伟,副部长樊广义座谈。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汪科君参加了走访和座谈。

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了扶贫集团成员单位联系会议。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参加会议。

8月8日,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三季度监督工作会议,会议由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开奎主持。会议的议程为:1、讨论《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对社区(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的反馈意见》;2、听取《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对社区(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监督检查的报告》。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8月8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主委办公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会议的议程为:1、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社员建议名单》;2、听取关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3、讨论拟发展社员;4、讨论有关人事事项。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8月1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主委会在雾都宾馆召开,会议由主委谢小军主持。会议的议程为:1、审批新社员;2、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表彰建议方案》;3、听取关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4、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副主委潘复生、陈义华、屈  谦、刘云艳、杨开奎、余国东出席会议,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8月10日-14日,中共重庆市委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暑期谈心活动。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潘复生、陈义华、屈谦、黄爱龙、刘云艳、杨开奎、杨丹、余国东参加谈心活动。

8月12日,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0790号重点提案督办会议在市政府办公厅举行。社市委副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涂慧琼,专家杨勇参加督办会。

8月13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走访中共开县统战部,并与中共开县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平,常务副部长雷必清座谈。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汪科君参加了走访和座谈。

8月14日,市水利局牵头赴对口帮扶的丰都县高家镇方斗山考察调研,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参加考察调研。

8月22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致辞。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沈金强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会议表彰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先进集体和优秀社员,颁发了“参加九三学社30年纪念”荣誉证书,举办了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书画摄影展。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关海祥,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社市委委员,在渝社中央委员,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社市委老领导,担任全国、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社员,社区级组织主委、副主委,直属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社市委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法律专家小组成员,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中心理事,社市、区级机关干部,先进集体、优秀社员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8月3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自然博物馆、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重庆自然博物馆联合举办了施白南先生塑像落成典礼暨诞辰110年追思会。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刘云艳、杨开奎,社西南大学委员会部分社员参加了仪式及座谈会

8月31日,社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由青年委主任李攀富主持,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出席并讲话。会议的议程为:1、通报九三学社首届全国青年论坛情况,提出加强青年社员工作的意见建议;2、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加强青年社员工作的意见(初稿)》;3、通报第二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论文评审有关情况。社市委青年委委员,社(区)工委青年委主任或专职副主委,参加社中央九三青年论坛的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