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15年第5期总第107期
2015-11-10

95日上午,重庆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举行。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宣传处处长郭祥参加纪念大会。

 

 95日下午,中共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中共市委办公厅召开。社市委副主委屈谦参加会议。

 

917日,民盟重庆市委员会纪念民盟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渝州宾馆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出席会议。

 

920日,中共致公党重庆市委员会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渝州宾馆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出席会议。

 

924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主委办公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会议的议程为:1、讨论拟发展社员;2讨论《第二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论文表彰建议方案(讨论稿)》;3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修订稿)》4讨论有关人事事项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924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主委会在合川区恭州大酒店召开,会议由主委谢小军主持。会议的议程为:1、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务委员会议暨常委负责重点课题中期推进会议程(草案)》;2、审议《第二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论文表彰建议方案(送审稿)》;3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修订稿)》 4审议有关人事事项5审批新社员;6、听取2014年度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财务决算情况汇报、审议2015年度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财务预算(草案);7、听取社中央巡视督导组来渝巡视督导工作方案的汇报;8听取监督委员会对区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监督工作的汇报。副主委潘复生、陈义华、屈  谦、黄爱龙、刘云艳、杨开奎、杨丹出席会议,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925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务委员会议暨常委负责重点课题中期推进会在永川区恭州大酒店召开,会议由主委谢小军主持。会议的议程为: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学习中共重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3、总结交流2015年度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常委负责重点调研项目进展情况,研究工作思路和措施。社市委常委及社区(工)委主委,社市委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负责人,课题组专家,社市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30日,社市委机关邀请重庆师范大学陈前进副教授来社开展PPT制作培训。社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区工委专职干部参加了培训。

 

1018日,九三学社中央巡视督导社重庆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扩大)座谈会在社市委机关举行。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社中央常委、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政奎,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晓英,社中央干部秦玉全、何莹;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潘复生、陈义华、屈谦、黄爱龙、刘云艳、杨开奎、余国东出席会议。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019日,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社中央巡视督导组一行4人到社渝中区委观摩了中冶赛迪有限公司支社的基层组织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社渝中区委主委杨竹等陪同观摩。

 

1019日,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社中央巡视督导组一行4人到社涪陵区委召开了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座谈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1019日,社市委老委会组织展重阳节活动,老年委委员及机关离退休干部赴重庆自然博物馆参观。社市委副主委陈义华,社北碚区委副主委李航,老年委主任周宗兴,老委会委员及机关离退休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1020日,九三学社中央巡视督导社重庆市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座谈会在雾都宾馆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社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102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第二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暨组织工作培训会在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厅举行。会议为第二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演讲交流;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作了题为《我社自身建设的形势与任务》的报告。社中央巡视督导组成员;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领导;社市委委员;社区(工)委主委,专职副主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基层组织主委;社市委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社市委青年委委员;第二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论文获奖作者;以及社市委机关处室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021日,九三学社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重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举行,揭牌仪式由社市委主委谢小军主持。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仪式并讲话,社中央常委、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政奎刘政奎,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关海祥,中共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馆长吴邵阶应邀出席并共同为传统教育基地揭牌。社市委机关干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社主城区部分社员代表,历史陈列馆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60余人参加了仪式。

 

1022日,九三学社中央巡视督导社重庆市委反馈意见座谈会在雾都宾馆召开。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潘复生、陈义华、屈谦、黄爱龙、刘云艳、杨开奎、杨丹、余国东出席座谈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022日,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社中央巡视督导组一行4到西南大学考察调研,对北碚区委副主委李航教授领衔的“重庆市土壤多尺度界面过程与调控实验室”,社员罗凌飞教授领衔的“教育部淡水鱼资源与生殖发育重点实验室”开展调研。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刘云艳、杨开奎,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启海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