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桃花映艳阳 欢声笑语和春风
2013-03-12

 

——记九三学社南岸区委三八节活动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37,九三学社南岸区委组织妇女社员们畅游长寿湖,漫步长寿古镇,洒下一路欢声笑语。

当天,在九三学社南岸区副主委陈晓麟和谢雪梅的带领下,女社员们首先游览了长寿湖。长寿湖是由“一五”期间重点工程(修建于1954年)的狮子滩水电站拦河大坝建成以后而形成的人工淡水湖,曾经辉煌一时。在大坝,社员们立刻被长寿湖焕发的新姿所吸引。湖畔成片的绿柳映桃花,大坝内周恩来、李富春、李先念考察时的题词及《周总理来到长寿湖》汉白玉群雕,大自然的妩媚与人的灵性相得益彰,让大家不但欣赏了自然的钟灵敏秀,也缅怀了伟人的绝笔和风采。下午,社员们到长寿古镇,看红墙碧瓦飞檐琉璃,感受古镇浓郁的人文风貌。在返程的路上,社员们仍然兴致盎然,纷纷表示,南岸也有着丰富的富有人文底蕴和自然丰姿的旅游资源,将回到工作岗位中踏实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为南岸的建设及打造南岸特色旅游作出自己的贡献。(戴 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