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16年第5期总第113期
2016-11-28

93日至4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第三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会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在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举行。社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悦、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副主委杨丹、黄爱龙、杨开奎;市委统战部党派处领导;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基层组织主委;社市委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社市委青年委委员;第三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论文获奖作者;青年社员代表;以及社市委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97日,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方炎率队来渝开展区级组织社务工作交流,分别赴社涪陵区委、江北区工委开展走访交流。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陪同交流。

 

98日至9日,九三学社参与一带一路社会服务工作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参加并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参加会议。

 

910日,由社中央办公厅,社重庆、北京市委主办,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承办的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巡展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幕。开幕式由社市委主委谢小军主持,社中央副主席、社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长明,中共红岩连线党委书记朱军,九三先贤后代代表许进,书画家代表李小麟、范贻光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社北京市委、社重庆市委部分区级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社市委机关干部等参加了开幕式。

 

914日至15日,纪念九广合作”30周年暨创新型企业家论坛在四川广元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和社内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了论坛。

 

919日至20日,九三学社第三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在山东省委威海市举办。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宣传处处长郭祥参加论坛。

 

921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扶贫集团联席会议。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刘小玲参加会议。

 

921日至22日,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一行来渝调研。先后考察了酉阳县龚滩镇、两罾乡和花田乡,并在酉阳县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社市委主委谢小军,专职副主委杨开奎等领导陪同调研。

 

930日,烈士纪念日活动在歌乐山烈士墓前广场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宣传处处长郭祥参加纪念活动。

 

108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主委办公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会议的议程为:1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讨论稿)》2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推荐的社中央组织部2016年度表彰建议方案(讨论稿)》;3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第十八次新社员培训班建议方案(讨论稿)》4讨论拟发展社员名单;5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12-2016综合表彰奖励办法(讨论稿)》。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09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委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主委谢小军主持。会议的议程为:1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暨重点课题中期推进会议议程(草案)》2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16年社区委换届工作总结(送审稿)》3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送审稿)》 4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推荐的社中央组织部2016年度表彰建议方案(送审稿)》5审批新社员;6、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12-2016综合表彰奖励办法(草案)》;7、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副主委潘复生、陈义华、屈  谦、黄爱龙、刘云艳、杨开奎、余国东出席会议,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09日至1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常务委员会议暨重点课题中期推进会在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厅召开,会议由主委谢小军主持。会议的议程为:1学习中共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2听取《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2016年社区委换届工作的总结》3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送审稿)》;4、审议有关人事事项;5、总结交流2016年度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进展情况,研究工作思路和措施。社市委常委及社区(工)委主委,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负责人,课题组专家,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010日,市政协召开市环保局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参加会议。

 

 

1011日至12日,第九次科学座谈会在江苏无锡召开,社市委参政议政处负责人李添参加会议。

 

1012日,市政协召开市国土局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参加会议。

 

1012日,社市委组织开展重阳节活动,社老年委委员及机关离退休干部体验民间传统艺术扎染活动。

 

1013日,社中央参政议政年度工作例会在江苏无锡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参政议政处负责人李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