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购岛”得逞,堪比“卢沟桥事变”
2012-09-11

日本“购岛”得逞,堪比“卢沟桥事变”

徐宗俦

 据央视910援引日本媒体消息报道,日本政府将于10日召开由首相野田佳彦主持的内阁会议,讨论并决定所谓钓鱼岛“国有化方针”云云。形势紧迫、局势危急。对中国来说,对世界上所有中华民族一分子来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以及相应的专属海洋经济区,虽是弹丸之地,倘若日本“购”而得逞,即我国山河又破碎!侵略的性质,将堪比上世纪的“卢沟桥事变”:东海危机、领海危机、中国危机!

 日本政府和以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为代表的日本极右翼势力扮红白脸大唱双簧,企图以“购买”为“国有化”之闹剧强占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愈演愈烈,并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只要不是弱智人,一看便知,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一旦被日本悍然“国有化”,那就是百分之百地侵占了中国领土、领海。全世界凡是有良知的中华民族一分子,都会视之为国辱、国耻。是可忍,孰不可忍!

 笔者自从石原慎太郎提出“购岛”主张并不断拉高叫嚣分贝以来,不难看出他们所包藏着险恶用心,尤其当日本政府围绕“购岛”“登岛”“驱赶并逮捕中国保钓人士”“饶岛祭奠二战亡灵”“考察岛屿周边环境”等等所采取的一系列动作,都是与其国内右翼势力配合默契的成功“双打”,试探性地踩踏中国主权底线,才得以渐进深入,步步为营……遭来的只不过是屡屡的“声明”“抗议”“谴责”……老生常谈,不过如此乃尔。

 日本政府和日本极右翼势力这种非常明显的“温水煮青蛙”伎俩,我们竟然有人把它轻描淡写地解读为:极右翼势力“绑架”了日本政府。殊不知,日本的极右翼势力与日本政府,在针对吞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狼子野心方面,目标一致,手法各异,殊途同归:一个掩护一个进攻、一个佯攻一个主攻、一个正面突破一个迂回包抄、一个赤裸裸一个羞答答、一个“吹箫”一个“捏眼”……不过如此而已。

 不怕外辱,只怕自辱。只要我们中国人自己头脑清醒,外部任何势力的嚣张、扩张都不在话下。日本政府及其极右翼势力,对历史上惨绝人寰的“亡中国”之心、之举,从来就没有认真反省过、道歉过;现在日本政府及其极右翼势力又妄图“谋”美国之“皮”而为“虎”,狐假虎威、虎视眈眈地企图把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以及相应的专属海洋经济区攫为己有。在这当口,国内有人居然在媒体上大放厥词:“钓鱼岛没有常住人口,没有GDP,没有税收……”“为这事(指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土主权之争)造成冲突不合算……”,当反对者提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所拥有的自然资源时,这位人士竟然抛出“让政治家去谈主权,企业家去谈资源”的奇谈怪论。这种“主权放弃论”,只能使亲者痛、仇者快!

 行文至此,笔者耳畔一下子又响起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中华民族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任何时候都不可有丝毫的放松,哪怕是懈怠,更不能助纣为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