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区政协领导督办九三学社区委集体提案
2012-10-17

927,沙坪坝区教委召开《关于促进教育公平打造和谐教育强区的建议》提案答复会。该提案由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在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得到区政协高度重视,被列为2012年度重点提案。区政协副主席高昶、区政协提案委主任钟小勇,社沙区委副主委夏惠,社区委委员、区政协常委梁灏,以及区政府办督查室同志参加了提案答复会。

区教委孙沛云主任首先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夏惠、梁灏代表社区委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并希望区教委能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力度解决“择校热”的问题,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

高昶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沙区委提出的提案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是认真调查研究的结果,提出的问题也是需要党委、政府予以高度重视、负责任地加以解决的现实问题。他强调,教育问题关乎民族兴盛、关乎社会和谐、家庭安宁,尤其需要科学发展,制度创新;要注重教育改革、教育创新、教育公正;尽力缩小沙区东西部差距,实现教育公平,巩固沙坪坝教育文化强区的地位。(夏  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