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2013-10-09

  9月13日,为切实贯彻执行《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在民主党派机关二会议室召开基层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师范大学支社、西南政法大学支社等共9个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通过交流发言,各基层组织总结出了一些宝贵的经验,也提出了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大家普遍认为,开展各项活动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中心工作,组织活动要突出主题、丰富生动,内容和形式要不断创新;基层组织要提高政党意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基层组织发展要积极稳妥,坚持注重质量,保持特色,组织发展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的原则,要加强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积极争取支持和帮助;基层组织要关心爱护社员,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社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社沙坪坝区委主委郭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要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基层组织开展活动要结合参政议政确定主题,深入调研,搜集第一手资料;要把参政议政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加强同专业同专长社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社区委要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专门工作委员会为社员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