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喜悦
--九三沙区委老年委会议侧记
2017-03-28

          --九三沙区委老年委会议侧记

                                     卓济贤

    310日,是春寒料峭冷雨飘洒中难得的“天气清朗,惠风和畅”的日子。九三沙区委老年委主委扩大会议在暖融融的春意中,于大学城重庆科技学院博学楼民主党派会议室如期举行。过去类似的例会会址均在社区委会议室,这次为照顾移居大学城的老委会委员而就近举行。

    事先,仅委托居住科技学院的老委会委员柯长玉教授代找会议室,但性格严谨行事规范的他,向院里作了汇报,从而引起该院九三组织及院党委的热情关注,使一次寻常会获得意外情,开得有声有色!该院九三支社主委尹华玲率班子成员热情接待,教授们穿梭院前院后守候接站,为行动不便的参会委员开车或招乘校内巡逻车,准备了可口的工作午餐,并相互交流了社务工作信息和经验。院党委统战部年轻女部长涂玲玲博士,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对民主党派知识分子尊重有加,在传达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百忙中抽出时间与大家见面并共进午餐,向与会者致良好的祝愿和殷切期望。

    会议的主要议程:一、九三沙区委老年委是一支颇具特色的团队,近期社中央出版物《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还交流了有关这个团队的信息和经验,为此在面临換届时,计划编印老年委成立18周年纪念册,并获社区委赞许与支持。会议落实了机构、人员、书名、题词、序跋、栏目等事项。纪念册名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青山和夕阳象征着九三与老年,青山拥抱着夕阳,夕阳依恋着青山。栏目大致有历程足迹、获奖论文、我与九三、文艺作品等。二、老年委換届在即,原班子中年龄偏小、且尚有热情与精力的委员应挽留继任,由于各种原因离岗的委员应尽量推荐继任者。

    会议余兴漫步在美丽的校园:轻风拂面,杨柳依依,一池春水,微皱涟漪,白发翁妪,莘莘学子,桃李芬芳,相映成趣。会议主持人、九三沙区委老年委赵艾叶主委即兴吟出佳句:“鹤发童颜欣聚首,科技学院喜相逢”!最后,在展示钢铁与石油行业精气神的雕塑前,年轻人代我们拍下了留念合影。人们在暮霭轻绕的夕照余晖中挥手告别,再见吧,难忘的重庆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