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词
2017-05-24

(根据录音整理)

潘复生

(2017年4月17日)

尊敬的邵鸿常务副主席、尊敬的爱荣常委,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了!

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莅临大会的九三学社中央,中共重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向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市级各兄弟党派、工商联的部门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2017年全国“两会”及重庆市“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选举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和重庆市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

过去五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帮助下,在各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市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共同努力下,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九三学社章程》为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按照社中央“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圆满完成了第四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此,我谨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向九三学社中央,中共重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各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市级有关部门,致以衷心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向全市社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未来几天,我们将回顾总结五年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共商重庆九三发展大计,责任重大而光荣。希望大家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的会风会纪,把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总结好,把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提炼好,把重庆九三学社事业发展的蓝图描绘好,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实现组织意图,充分展现重庆九三学社的良好精神风貌,不辜负全市4000多名社员的重托和希望。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相信,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一定能开成团结奋进的大会、民主和谐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