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
2017-05-24

(2017年4月19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通过)

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4月16日至4月19日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2017年全国“两会”及重庆市“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屈谦同志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重庆市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认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围绕“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总体目标,广大社员积极担当,自身建设成绩突出,履行职能成效显著,得到九三学社中央、中共重庆市委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会议高度评价第四届委员会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意对未来五年工作的建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聚焦重点、打造品牌,不断提升履职实效;要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抓住人才发现、培养和举荐三个关键环节,激励和支持广大社员立足本职、勇于创新、敬业奉献;要充分发挥常委会、专委会、区级组织、基层组织及“社员之家”服务网络的作用,整合资源,创新机制,提高社务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提升组织动员能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九三学社十一大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及中共重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干、担当、创新、有为的精神,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