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我们在行动
——2017年九三学社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支社送医下乡活动
2017-06-05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对于辐射西南地区的儿童医疗中心来说,九三学社渝中区委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支社一直不忘服务广大基层的责任,于近日开展了一次送医下乡,帮扶基层的医疗活动。

2017年4月1日上午,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支社举行的“送医下乡活动”在重庆市江津区中心医院展开。主委唐雪梅主任医师、副主委刘成军主任医师、刘彬副主任药师、委员梁小华研究员等积极组织筹划并参与了本次以讲学为主的送医下乡活动。唐雪梅主委分享了“过敏性紫癜诊疗进展”,刘成军副主委主讲了“休克的病理生理及诊疗思路”, 精彩的医学讲座,实用的讲座内容受到基层医生们的广泛好评,大约100余位当地基层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对于儿童常见疾病过敏性紫癜的激素应用指征及剂量,休克抢救时血管活性药物的运用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同时几位支社负责人还为江津区中心医院儿科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赢得了当地区中心医院副院长和儿科同道的高度赞誉。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支社将继续发挥支社力量,利用医院区域医疗中心的优势,积极带动区县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同关注儿童健康,以规范、专业的诊治能力,更好地服务我市及周边地区儿童医疗健康事业。(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