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设立区人大代表联系点
2017-06-05

4月10日,重庆市巴南区人大代表邱鹏程前往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海棠村“区人大代表邱鹏程联系点”,开始在其人大代表联系点的首次现场办公,前来办事的群众以及部分村社干部,向邱鹏程咨询了有关婚姻、继承、宅基地权属、土地流转等方面的法律及政策,均得到耐心、细致的解答。

九三学社社员邱鹏程于2016年12月当选为巴南区人大代表,2017年2月便通过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向巴南区人大提出,可以在选区设立人大代表联系点的意愿。该建议得到巴南区人大、界石镇人大的肯定、支持。随即确定名称、拟定制度、制作展板,同时明确每月工作日中第一个周一为邱鹏程到联系点办公的固定时间;在联系点工作的主要内容:一是接待来访人民群众,认真听取意见及建议;二是调查研究,积极走访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三是针对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将有价值的观点转化为社情民意、咨政建言等材料。(邱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