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委副主委王希辉喜获国家民委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017-06-05

近日,国家民委办公厅下发《关于2016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的通报》,对2016年度年国家民委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进行表彰。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副主委王希辉合作完成的《打工经济对农村散杂居民族关系的影响及其调控——鄂渝边区两个蒙古族村落调查》喜获三等奖。这是涪陵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国家民委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获得的首个国家级奖励。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国民族调研工作深入开展,国家民委对2016年度参评的调研报告进行认真评选,经初审、复审、终审和公示,共评出获奖调研报告90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40篇,优秀奖20篇。

据悉,王希辉系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副主委、师院支社主委,政协涪陵区委常委,国家民委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副主任,土家族,历史学博士,民族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长期从事民族学调查与研究工作,先后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40篇,出版著作(含合著)5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项6项,合作科研成果先后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重庆市人民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通讯员:石金文、王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