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将改革进行到底》有感
2017-07-28

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委员 柴瑛

近期,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深入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成就,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当前,我国的改革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不仅需要具有前瞻性的科学决策,更需要上下一心的共同认知和积极参与。在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中,该片阐述了“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这一目标,向全世界传递着中国共产党推动完善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信心与决心。

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人民民主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听取意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成为常态,人民的心声可直达国家权力机关的殿堂。”这是我这些年来先后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感受最深的地方。作为我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不断地发展和完善,人民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民主积极性大大增强,协商民主的能力和水平也大大提高。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中国的创新与实践中,人民当家作主的内涵将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不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