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统一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
2017-10-26

 

1018日上午8:50,涪陵区各民主党派15名机关干部齐聚九三学社区委阅览室,统一等候收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举中国特色谁注意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报告长达3个多小时,3万多字,各党派机关干部认真聆听,仔细领会报告精神。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了总结,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理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队国防等建设指明了方向。

看完开幕会后,干部们心情激动,对习近平总书记提的加强政治协商、与各民主党派协商为今后一个时期党派工作指明了道路,各民主党派纷纷表示将组织党派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将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