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渝中区委接受社重庆市委监督委员会专项监督检查
2017-11-09

1027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监督委员会第2小组成员来到九三学社渝中区委机关,对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小组按照社市委要求,对社渝中区委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部署以及基层组织开展规范化建设相关材料进行了逐项检查。

社渝中区委主委杨竹就社区委部署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冶赛迪支社和重庆医科大学校本部支社作为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开展规范化建设的情况。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员代表围绕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积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在总结中表示,社渝中区委全面启动了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特别是制度建设成效显著,对全市具有借鉴意义。社渝中区委的基层组织将社区委部署的工作落到实处,并根据自身情况作了积极的探索,有思路、有行动、有效果。检查组同时对社渝中区委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目前,社渝中区委在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尚处于起步阶段,17个基层组织的工作开展也存在参差不齐的情况。下一步,社区委将认真分析基层组织情况,分批加强对基层组织的督促指导,协助基层组织负责人开展规范化建设,逐步解决基层组织在规范化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严格按照社市委的要求和部署,以建设“政治坚定、团结和谐、尽责履职、规范有序、凝聚力和战斗力强”的基层组织为目标,深入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王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