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九地合作”由常态义诊深入到助推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
2017-11-09

    1027日上午,九三学社长寿区委、长寿区人民医院中国镇痛周义诊活动, 在长寿湖卫生院开展。九三学社主委陈红、长寿区卫计委党组书记黄伟、长寿湖镇卫生院戴院长出席本次活动。

    来自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医卫支社的20多位专家社员,为前来咨询和义诊的100余名群众提供了心血管內科、呼吸内科、眼科、骨科、风湿免疫科、妇产科、普外科等医疗检查,免费测血压,讲解卫生保健,安全饮食,合理用药卫生常识,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情况,发放健康资料100余份。医卫支社部份专家走进病房对该院住院病人进行查房,对住院病历进行抽查并给予指导,对手术的规范给予意见和建议、社员区食药品监督局江南所所长杨啸峰为长寿湖医院相关医务人员就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购进、验收、储存、养护、调配,使用等方面进行祥细深入的讲解。

    “九地合作已经成为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医卫支社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品牌。其内容已不再限于传统的帮扶,而是推动长寿湖镇卫生院快速发展。实践证明九地合作,是民主党派参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种有效的工作方式,也是九三社员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事业。本次活动得到长寿湖镇党委、镇政府、镇卫生院大力支持。(程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