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刘秀荣获评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
2017-11-09

201710月,重庆市妇联对2017年“巾帼建功”行动中涌现出的一大批综合素质好、服务意识强、群众评价高、工作业绩突出、示范作用明显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主委、巴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秀荣获评2017年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

刘秀荣同志工作业绩突出。创新民事审判机制,审判抓精准 ,稳步提升审判质效;健全诉调对接机制,多元化解社会矛盾,其中机动车保险纠纷赔偿标准上升为重庆市标准,医疗损害赔偿+医责险全国首案合并审理为化解医患纠纷提出新思路;倡导的道路交通事故数据一体化平台试点减轻了群众维权成本;完善区镇人大代表联合评议,从制度上解决了法庭外部监督缺位问题,提升了群众司法公信度;亲自审理案件200余件,发挥了统一裁判尺度的引导作用。

刘秀荣同志倾力志愿服务。自2009年起年举办200多场校园法课堂,43万人次案例故事分享,法课堂、普法三字经、主题班会、“模拟法庭”、校园广播、云课堂直播,一课一品因材施教,妙趣横生,真正把法律用案例故事刻在孩子成长的血脉中,巴南区未成年犯罪率下降了62.7%。自2015年起通过“家事讲堂”深入社区举办妇女维权、反家暴、民法总则的法律专题讲座60余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800余人次,零距离向群众普及宣传法律。刘秀荣同志屡获殊荣。20117月被中国关工委、司法部、中央综治办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个人”;20141月被巴南区委、区政府授予个人三等功;20148月被中国关工委、司法部、中央综治办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个人;201510月被九三中央评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201612月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网信办评为“重庆市最美法律志愿者”;20173月被市妇联“重庆市优秀巾帼志愿者”。(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