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机关建设工作在全国交流
2017-11-09

  

20171018-19日,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在贵州省安顺市举行全国地市级组织机关建设试点暨机关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总结会,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九三学社省级组织、承担全国地市级组织机关建设试点的80个九三学社地市级组织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集体收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实况转播,九三学社北京市海淀区委等30个地市级组织交流机关建设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的15个机关建设交叉检查组汇报了交叉检查情况,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同志作会议总结并安排布置下一步的机关建设工作。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作为九三学社全国地市级组织机关建设试点单位参加此次会议,并在会上交流了机关建设工作情况。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是重庆市四个九三学社全国地市级组织机关建设试点单位之一,按照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原则机关建设,圆满完成试点任务。一是健全了一批制度。形成涵盖机关管理、领导班子职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信息、基层组织建设等7个方面、30项具体工作或事务的制度体系,社务工作有章可循,机关人员按章办事。二是建成了三大平台。结合“社员之家”,建成社员读书学习、新社员教育培训、小型社务会议等多功能图书阅览室,开通“涪陵九三”微信公众号和社员短信平台、规范双月印发《涪陵九三》社讯,建立宣传展示九三关荣历史、九三先贤和楷模、涪陵九三历程、涪陵九三工作的文化展示园地,形成浓厚的九三文化氛围,密切了与社员的沟通联系,促进了社员间的学习交流。三是提升了四种能力。社区委机关的组织协调能力、办文办会能力、服务社员能力和建言献策能力进一步提升,与有关单位、组织的工作联系、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在社组织及社务工作中的中枢、纽带作用进一步凸显,社涪陵区委工作被社中央收录入《九三学社市级组织机关工作案例》。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2017727日接受九三学社中央组织的地市级组织机关建设交叉检查,得到检查组的一致好评。检查组认为,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真正体现了小机关、大能量,对待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公文处理、财务管理等工作到位,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履职突出,符合机关建设标准和要求。(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