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戴核心跟党走,做合格九三社员
2017-11-15

朱正伟

 

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召开,这标志着中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执政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脊梁骨。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信任和爱戴的英明领袖。新时代,九三社员必须讲政治:坚决拥戴习近平,永远跟着共产党。

拥戴核心忠于党是最大的讲政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是中国人民的旗帜和方向,党派成员必须讲政治。只有讲政治,才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才能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方向上的正确、工作上的坚定。在我国,“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这是被历史和实践证明了的真理。中国共产党历来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和本质特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奋斗目标,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执政党不愧为当代伟大的党,习近平同志不愧为当今伟大的领袖。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精诚团结,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解难事,办大事,正风严肃纪,反腐败除恶,使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习近平同志不愧是人民拥戴的好领袖。我们每个人,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意识、修炼政治素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我深深地体会到:党外人士、九三社员,只有在思想上、目标上和行动上跟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时刻牢记其各项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向共产党员学习和看齐,以身作则,严以律已,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团结人民,共创未来。

拥戴核心跟党走,必须信赖习。习近平总书记不愧是13亿中国人拥护和爱戴的英明领袖,不愧是全世界人民公认的大国元首。全党信任他,全军信服他,全民信仰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他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致力于改革开放、依法治国,面对复杂变化的国际环境和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迎难而上,开拓前进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他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全中国人民的自信。十九大后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他引用王冕的诗“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充分展示了大国领袖稳重自信的风范。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习近平同志用他的自信提升了中华民族的自信——这是中国“强”起来之所在。他当知青在担任梁家河大队支部书记为村民办实事时说的“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折射出他的自信。他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激活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有的自立自重自主的DNA,提升了中国人民负重自强的精气神。他的人格魅力为世人敬重和敬仰。新加坡原总统李光耀评价他是一个内敛沉稳、务实自信的人。国人都认为他是一个忠于人民、求真务实的人。从村支书到总书记、从军队秘书到军委主席、从普通知青到国家主席,是他一步一个脚印实干起来的他是一个实至名归的实干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的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以他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我衷心信赖习近平同志。

党的十九大,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十九大谋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这个大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建设、制度完善、事业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中国共产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以习近平总书记不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这,更加坚定了人民对习总书记的信任!我发自内心完全信任他,信赖他。

拥戴核心跟党走,必须学习习。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201331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举行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党要上进、国家要上进、民族要上进,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这是习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具体要求,也是他向全党发出的学习宣言。他对学习的见解和要求,值得我们学习和践行。

习近平同志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人们都知道他爱学习。他到梁家河插队期间,装满了两个箱子的书。他在田间地头休息间隙抓紧读书,白天干活,晚上看书。他勤奋好学,夜以继日。那时,他是在中国农村第一线源源不断地地向基层、向群众、向实践学习。他,倡导的“两学一做”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党章、学系列重要讲话”。今年1027日,他主持本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明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全党对十九大精神“来一个大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他在知青时期自觉学习,组织政治局集中学习,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带头组织学习,十九大召开后带头学习。他在学习上的言传身教和以上率下,给我们做出了示范和表率。我们一定要要好好学习他,并用实际行动向他看齐。

拥戴核心跟党走,必须落实习。空谈误国,实干兴帮。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不懈奋斗。66字的主题,气势磅礴,内涵丰富,目标明确,要求具体。我们民主党派成员要做的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

 学习贯彻落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俗话说: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我们每个人,应该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该干什么?同样,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今天,作为一个九三社员,我们一定要弘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高举爱国、民主科学的旗帜,自觉地把中共十九大报告作为我们行动的纲领视执政党这个划时代的顶层设计是我们工作的指南,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准确把握执政党的宏伟蓝图,尽心尽力地做好参政党的事:老老实实干、忠心耿耿干、踏踏实实干,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拥戴习近平、永远跟党走”上,用实际行动实施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做起!

 

作者系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忠县支社副主委、忠县法制办公室主任

邮编:404300

电话:1338893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