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学习心得
2017-11-27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人民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高度重视民生,切实把更多的财力、物力、精力投向民生领域。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医疗、教育、住房、就业、养老等社会保障问题入手,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民生保障网正不断织就织密,呈现出和谐发展的主旋律。

    一串串增长的数字、一个个新政新规、一项项改革举措,清晰描绘出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好日子,处处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民政府 对民生细节的关切、对民生热点的回应。

    今年金秋时节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让我们进一步看到了祖国强大、人民进一步富强的蓝图!通过学习此次大会的报告我个人有一下的体会:

    要坚决拥护全会决定。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党的核心领导地位,这是中国共产党的郑重选择,是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国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实践证明,我们作为一个大国,要凝聚全民、团结人民、乘风破浪,就必须有一个领导核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符合历史和时代潮流、符合发展规律和人民意愿,深深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已经成为新长征路上的主心骨。我们九三学社的全体社员应该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感情上深刻认同,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

  报告在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判断,并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集成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同时对社会主要矛盾作出新的重要判断,从14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战略安排。这些新提法、新判断、新战略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应把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作为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新精神、提升自身建设的重要鞭策。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为,全面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九三学社中煤科工重庆设计院社员:匡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