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到云阳、巫山开展进村扶贫技术培训与指导
2017-11-28

1116日至18日,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副主委、市农科院果研所研究员程昌凤赴云阳县和巫山县开展进村扶贫培训及技术指导工作。

云阳县南溪镇拱桥村是云阳贫困村之一,目前正在市县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其自身的区位及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优势特色果树青脆李,将该产业打造为该村的主导产业。17日上午,程昌凤研究员在该村举办了“李良种及其套栽培技术”培训,详细讲解了重庆主推的几个李良种,园地选择、科学施肥、树形管理、合理间作、病虫绿色防控等关键栽培技术。

在巫山县三溪镇桂坪村,在村干部的陪同下,程昌凤研究员深入三红蜜柚田间地头就三红蜜柚生产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如部份柚树树体肥水不足、病虫防治不到位和果园间作不合理等问题,并对下一步的田间管理提出了建议。

通过技术培训和实地指导,果农初步掌握青脆李栽培关键技术要点,及时解决了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魏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