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有感
2017-12-0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根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社区委提供的学习素材我支社先后学习了《党的新思想、新方略》、《中共十九大为世界减贫提供“中国启示”》、《共建共治共享是社会治理理论的又一次跨越》以及《建设美丽中国》等文章,个人感觉收益良多。现就自己学习《党的新思想、新方略》一文谈点个人体会。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鲜明特色,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其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它高度凝练、提纲挈领地点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构成了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这是一个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新时代新作为,在这个以高技术,高科技为生产力发展主流的时代,恰恰需要我们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九三学社成员发挥其作用,我社成员大多是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既有较高的个人素质,又有敏锐的政治经济洞察力,新时期更需要我们九三人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服好务。作为九三学社一员,我们应结合自身实际,多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上发挥自己的专长,多思考、多讨论、尽可能的汇聚社内广大成员集体智慧,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改革发展献良策,对社会时弊提建议,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大渡口区重钢工程技术支社

                                       胡鹏举  赵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