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新思想、新方略引领我们前行
2017-12-0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中共大渡口区委统战部关于报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有关情况的通知》精神,社大渡口区委按照既定学习方案,继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本周学习的主题是“党的新思想、新方略”。社区委将相关学习资料下发各基层支社,要求各支社首先在微信群里交流学习,再通过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目前所有支社均已进行网上学习;重钢颐年支社已召开本年度第十一次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社区委下发的学习资料,老社员们反响热烈;重钢工程支社已提交由胡鹏举、赵雷撰写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一篇。学习效果明显。

一个新时代的前行,必须有新思想、新方略指引。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方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经提出,就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热烈拥护,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彰显出新时代的魅力。“新思想”其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它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构成了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基本遵循。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并被概括为“十四个坚持”。“新方略”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和“方法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四条基本方略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我们要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按照“路线图”顺利推进。

冷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