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暨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
2018-02-23

 

123下午,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召开社员大会。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江津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总结了2017年工作,表彰了2017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社区工委主委欧应刚强调,要加强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农业科技人才聚集的优势,助推区委提出的乡村振兴行动计划;要搭建社员交流和发挥才智的平台,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广大社员要加强学习,提升撰写社情民意和参政议政的能力。

中共江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社区工委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希望。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重庆重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江津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抓落实;二是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升适应我国民主政治发展趋势的综合素质;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一三三六”发展思路积极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副主委黄爱龙向与会人员宣讲了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针对切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巩固共同思想基础,要深刻领会社十一大精神实质,把学习传达社十一大精神与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实效;二是要充分发挥社区工委的统筹作用、基层班子成员和骨干的作用,切实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通过抓班子建设、抓队伍发展、抓队伍培养、抓好青年工作、抓好老年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协商建言能力、社会服务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李添,社区工委副主委徐高、张天模、程昌凤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办公室主任  徐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