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召开2018年履职研讨会
2018-03-02

 

    225日下午,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召开2018年度履职研讨会。社区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区委主委黄华领学了中共中央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陈敏尔书记在市人代会上参加涪陵代表团的讲话精神。黄华主委对2018年参政议政履职研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创新履职方式,根据各支社自愿申报调研课题情况,社区委主委会研究讨论,各支社承担1-2个调研课题,做到有方案、有人员、有经费、有过程、有成果,为两会提案素材、建议素材、社情民意素材作扎实准备。二是通报中共涪陵区委申报的2018年度调研课题、专项民主监督课题,做到心中有数,推荐组建调研组成员。三是通报社市委常委课题申报情况。四是通报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立案情况,让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找准差距和努力方向。

黄华主委强调,年初安排各支社承担调研课题,是为两会建言献策作准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和发言要做到真实、准确、有底气、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系民忧解民困。同时要求各支社要根据课题组建调研组成员、做细调研方案并于3月底报送至社区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