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 “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3-06

 

社各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

今年是中共“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也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之年。按照社中央要求和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社市委决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比赛

(一)活动时间

3

(二)活动安排

1. 各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于315日前推荐1名选手(直属基层组织不作硬性要求),并上报演讲材料。

2. 社市委将于3月底或4月初(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举办演讲比赛并评奖,其中一等奖选手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决赛。

(三)有关要求

演讲内容须紧紧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

二、征文活动

(一)活动时间

3月至4

(二)活动安排

1. 各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要广泛发动、周密部署,做好论文初选。各区(工)委提交2篇以上,直属基层组织1篇。

2. 社市委将评选出优秀论文参加市委统战部评比。

(三)有关要求

1. 紧扣“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文章体裁不限,观点正确,史料真实,篇幅在3000字以内。

2. 文章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及职称、通讯方式等;

3. 征文截止日期:410日(以电子版方式报送)。

三、书画展览

(一)活动时间

3月至4

(二)活动安排

1. 作品征集

由社市委向有专长的社员征集,作品于45日前提交社市委,社市委将统一装裱。

2. 作品展览

4月下旬由市委统战部组织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统一进行展览,展览结束后编辑出版画册。

(三)有关要求

书法作品仅限毛笔,以46尺为宜;美术作品国画、油画均可,尺寸不限。展览结束后,作品退还作者,每人赠送画册一本。

四、座谈会

(一)活动时间

社市委将于3月底或4月初举办演讲比赛的同时召开座谈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活动议程

1. 演讲比赛;

2. 与会代表发言;

3. 社市委领导讲话。

 

人:刘 

联系电话:023-63802563  15826165566

电子邮箱:xuancc9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