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万州区委 开展2018年科技三下乡服务暨三八节活动
2018-04-04

 

2018318日上午,在社区委张国建主委的带领下,九三学社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支社、三峡农科院支社、农业支社、三峡医专支社、五桥支社、天城支社、工业支社及各支社的女社员五十多人到万州区熊家镇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暨三八节活动。社员利用自己的职业特长,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医疗、法律、农业技术等多种服务。

活动现场,国建主委和社员们站在一起,为来往的村民们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解答他们的疑问,“我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能够利用休息时间,为村民义诊,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很高兴。”三峡中心医院支社、三峡医专支社的社员耐心细致地为老乡们测量血压、开处方,给村民们身体健康上的专业建议的同时,还送去了免费的常用药品。三峡农科院支社、农业支社的社员为农民提供农业技术咨询,不仅为村民们精心准备了许多种植业方面的实用手册,还免费发放了近万元的玉米、红苕、豇豆、四季豆种子。“现在正是春耕,能够领到免费又放心的种子,对我们来说,真是太好了。”专程来赶场的村民谭天德对着社员连连道谢,他说这样的活动既接地气又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桥支社、天城支社、工业支社的社员为村民提供了法律咨询。

在召开的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上,女社员们纷纷表示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要切实做好深入基层的社会服务工作,为当地老乡们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