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永川城,呵护临江河
2018-04-25

一条美丽的河是一幅流动的画;

一条美丽的河是一双灵动的眼;

一条美丽的河是一座城市的魂。

临江河就是我们永川这座城市的血脉和灵魂。

2018327日,棠城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温润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九三学社界别的区政协委员们如约行动起来,开展“一河段一委员”专项民主监督。

路上,我们看到了清清的河流,美丽的“水上捞”,也看到了“不美丽”。

“我们这里臭的很啊!特别是夏天,那个气味遭不住,连河头的鱼都翻起来了。”当地一位姓谭的老大爷对委员们说起了白庙小河,特别是吉之汇雨水排口的现状。

“你们一定要帮我们反映啊!”周边的村民也呼吁着。委员们记在心里,也看在眼里。发现当地的排污确实存在不足,但河流周边几户人家也或多或少存在问题。饲养鸡鸭,直排各类生活垃圾、污水.....

“大娘大爷,环境保护也是双向的,我们要保护,你们自己也要爱护哟!”委员们耐心的倾听着,也温情的回应着。

从萱花河到青峰河,从城内到城外,从社区到村户,委员们认真巡查,寻找问题,倾听当地人的心声,并提出解决办法,每一个细小的地方都不放过。把河段巡查记在心上,落在实上,干在点上。

饮水当思源,临江河养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永川人。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把呵护延续,让天更蓝,让水更清,让人更美,让我们的永川越来越美丽!(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