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区委妇委会走进仙桃国际数据谷侧记
2018-04-25

 

 

323日,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联合社区委妇委会组织全体女社员赴重庆仙桃国际数据谷参观学习。

仙桃国际数据谷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两江新区悦来国际商务区,20144月由重庆市政府批准启动建设,以建成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谷为总体目标,着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形成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园区内环境优美,建筑各具特色,入驻的高科技企业让人耳目一新。

60余人先后参观了重庆先临科技有限公司3D打印技术、重庆光电信息研究院植物工厂、ARM生态产业园、重庆仙桃智能样机创新中心等。最吸引眼球的是3D打印技术和植物工厂。一个个3D打印的精美文创产品栩栩如生,让人们爱不释手,而3D技术在汽车、医疗、智能硬件等相关产业的运用及其带动效应也让人们感受到高科技的发达和无限广阔的前景。在植物工厂里,通过无土、洁净、环保的智能植物柜栽种出的蔬菜和花草生机勃勃,让人们惊叹于科技新产品的绿色与环保,也赞叹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健康、便捷和高品质的体验。女社员们一边参观,一边情不自禁地感叹道:“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今天过了多么有意义的一天啊!”

走进仙桃国际数据谷,让女社员们走近了创新、走近了科技前沿,让她们的思想具备了新的“科技含量”,作为以“民主与科学”为宗旨的九三人,这样的参观、学习活动也是对“初心”的不忘。(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