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讲堂”走进乡村 农技专家下田间
2018-05-11

——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419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联合建峰集团化肥公司、涪陵区电大组织农技专家到大顺乡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拉开了新一轮“九顺合作”的序幕。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涪陵区委主、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华亲临活动现场,他围绕“发展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必要基础”、“突出特色是做大产业的重要环节”、“融合发展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把握关键是乡村旅游的成功要诀”和“对接政策是降低成本的有效方式”等五个方面向大顺乡及周边乡镇的村支两委干部、产业大户和涪陵电大“一村一名大学生”班学生共计150余人作了关于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

活动当天,九三学社涪陵区委还组织了农技专家到大顺乡新兴村田间地头,向果农讲解春季果树栽培管理技术,指导果农如何预防病虫害以及果树修剪知识。建峰集团化肥公司也组织了专家向果农讲解了科学施肥技术,向大顺乡新兴村捐赠化肥4吨,用于大顺乡新兴村优质李示范基地建设,帮助果农增收致富。

据了解,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将充分利用人才荟萃的优势,在乡村产业、乡村人才、乡村文化、乡村生态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为大顺乡乡村振兴献计出力。(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