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九三讲堂开讲啦
2018-05-11

2018419日星期四上午9点,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主委、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华,在大顺乡为涪陵广播电视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作“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专题讲座,拉开了涪陵九三讲堂开讲的序幕。

黄华主委从涪陵乡村农业特色发展为出发点,深入浅出,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围绕发展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必要基础,突出特色是做大产业的重要环节,融合发展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把握关键是乡村旅游的成功要诀,对接政策是降低成本的有效方式等几个方面对做大农业特色产业,带动发展乡村旅游进行了精辟的分析讲解,得到了来自大顺乡“一村一名大学生”学员,增福乡、同乐乡、青羊镇、新妙镇、龙潭镇等乡镇150余名涉农干部及产业带头人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肯定,大家参培后纷纷表示,黄主委的讲座熟悉农村,有农村情怀,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讲解诙谐生动,分析透切,对以后各乡镇发展特色产业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讲座。

涪陵九三讲堂以涪陵电大“一村一名大学生”农村经济专题为契机开讲第一堂,九三学社涪陵区委计划不定期推荐优秀社员打造不同专题,将讲堂办进乡村,办进社区,办进部门,为涪陵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人的智慧与力量。

(白妤  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