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医卫支社开展组织生活
2018-05-15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年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纷纷响应“五一口号”,积极参加新政协;70年后的今天,九三学社重庆市医卫支社老中青三代社员齐聚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追忆历史,回望初心,纪念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

支社一行十人在主委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各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十个展区,再次重温了各民主党派的成长和发展历程。在九三学社展区,大家认真聆听了解说,看到了九三学社前辈先贤在民主革命时期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大家仔细观看各种历史图片、文物资料,并合影留念。

一行人还重点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举办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加深了对九三学社光荣历史的理解,增强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

参观完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后,社员们还参观了桂园、周公馆等抗战文化遗址,并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九三学社社章及重要文件精神,讨论了本年度组织活动和支社的一些规章制度。社员纷纷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结合起来进行,富有意义,收获匪浅。(张涛 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