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成功协办电力调度业务技术培训班
2018-05-30

 

为了提升我区供、用电企业调度业务的整体技能水平,强化“发、供、用”电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更好地开展电力调度工作,确保电网稳定、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近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与涪陵聚龙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合作,并由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的市场化科技服务平台——重庆市公泽科技有限公司(与聚龙电力公司调度中心签订委托协议)承办,在涪陵马武惠民“从古到今”农庄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为期3天的“调度业务技术培训班”。涪陵区3家供电企业、31家用电企业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聚龙电力公司的部分调度员、变电站值班员、检修人员等,共计93人参加了本次调度业务技术培训。

本次调度业务技术培训,紧紧围绕电网生产工作实际,课程涉及“电网基础知识”“电气设备结构及工作原理”“电网倒闸操作”“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管理”“调度业务技能及管理”“电力事故处理”等方面,专门邀请了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北京四方继电保护有限公司的培训专家和聚龙电力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授课,获得了参训学员们的充分肯定和普遍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学员们对电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调度规程和规范更加熟悉,对电气设备及继电保护的知识理解更加透彻,对调度指令指行流程更加清晰,极大地提高了参训学员的调度业务技能水平,将进一步确保电网“发、输、配、用”各环节的工作更加扎实高效和电网更加安全可靠。(黄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