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共创辉煌
2018-06-06

勠力同心  共创辉煌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召开社涪陵地方组织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201863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涪陵区委召开九三学社涪陵地方组织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重庆市委主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原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重庆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莅临大会指导。中共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中共涪陵区委副书记、区长种及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徐志红,中共涪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艺出席大会。长寿区、合川区、永川区等九三学社地方组织负责人,民建涪陵区主委、区政协副主委唐勇到会祝贺。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代表社重庆市委讲话。屈谦主委高度评价了九三学社涪陵地方组织三十年来在组织发展、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涪陵地方组织、全体社员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屈谦主委还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和全体社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社的优良传统教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立言立德立行,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二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整体活力。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分工负责制,积极打造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按照社中央武维华主席提出的“三个更加”要求,强化班子建设,提升五种能力;要坚持实施好人才强社战略,注重物色和发展一批代表性人士和复合型人才;要关心支持青年社员发展,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成才;要关怀老年社员,关爱女性社员,为他们发挥作用提供更多支持;要积极争取中共涪陵区委、区委统战部和社员单位党委支持,为优秀人才搭建发展平台;要持续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激发社员履职尽责积极性。三是切实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要以提高调查研究、协商建言、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能力为重点,强化履职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优势,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一个目标”“两点定位”“四个扎实”要求,聚焦中共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战略部署,聚焦中共涪陵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研,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要积极探索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增强社会服务品牌意识,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

中共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同志代表涪陵区四大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九三学社重庆市委长期以来对涪陵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周书记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涪陵地方组织为涪陵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九三学社涪陵地方组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围绕大数据智能化、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勠力同心,再创辉煌。周书记表示,中共涪陵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执行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不断巩固发展和谐政党关系。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涪陵区委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华在大会上作为了题为《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谱写新时代九三学社涪陵地方组织发展的新篇章》的报告,全面回顾了九三学社涪陵地方组织30年来的在组织发展、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30年来在组织发展和社务工作方面积累的经验。黄华主委表示,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继续坚持中国共产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希望全区广大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涪陵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农工党涪陵区委主委、涪陵区政府副区长董代文,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主委、黔江区政协副主席郭晓燕,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周凯,中共涪陵区委农工委书记、区农委主任张平权,分别代表涪陵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九三学社重庆市各区(工)委、社市委直属支社,九三学社涪陵基层组织挂靠单位党组织,区级有关部门、乡镇在大会上致辞。会上,还观看了纪念九三学社涪陵地方组织成立30周年专题片,对邹建华等29名入社30年社员和柳恩梅等36名优秀社员进行通报表彰,黄为代表优秀社员作交流发言。(石金文、何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