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九三医疗专家工作站”暨黔江区中心医院支社义诊活动在金溪镇启动
2018-06-13

68日,黔江区“九三医疗专家工作站”暨黔江区中心医院支社义诊活动在重庆市十八个深度扶贫乡镇之一的黔江区金溪镇启动。黔江区政协、区委统战部、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帮扶集团、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区卫生计生委、中心医院、金溪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工作站专家、金溪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社卫生室部分医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政协副主席、九三社区委主委郭晓燕将“九三医疗专家工作站”名牌授与九三学社中心医院支社和金溪镇卫生院。九三学社中心医院支社和金溪镇卫生院领导签署了共建协议。

郭晓燕在会上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黔江区中心医院支社和金溪镇卫生院要珍惜机会,明确目标,进一步优化工作站工作方案,分项目科学制定工作规划,落实项目负责人,有序组织项目实施;二是希望区卫计委、中心医院能全力支持工作站工作,发挥主管职能,加强督促,加强指导,确保工作站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希望九三医疗专家工作站,加强与金溪镇卫生院交流,起好传、帮、带作用,为卫生院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全科医生队伍,同时做好中医药服务、慢病防控与疾病防治,进一步提高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促进卫生院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四是希望九三医疗专家工作站的专家社员同志,增强党派意识,将履职与工作相结合,积极投入该项社会服务工作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五是希望九三医疗专家工作站与九三学社科普职能相结合,加强科普健康知识宣传,在群众中树立健康意识,助推黔江区乡村振兴,更好地塑造九三学社良好的社会形象。

启动仪式后,工作站专家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并看望了卫生院住院病人,对重点病人进行了查房。当地的老百姓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非常高兴和满意,对专家家们细心周到的检查和宣教非常感激!(岑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