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开展“助推校企合作 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活动
2018-06-25

612日下午,永川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助推校企合作 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主题活动在重庆市农业机械化学校开展。会议由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专职副主委王蜀屏主持。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副主席陈其炳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主委张前勇通报了“助推校企合作

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主题活动前期调研情况,区农委副主任张超通报了我区农机合作社及农机化发展情况。职业院校代表,以及部分农机合作社业主等作了交流发言。金富鹏、侯勇、周元贵、陈德林、田育丰、刘胜峰等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摸清人才需求、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加快农业信息化和农机研发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就业选择、出台新型职业农民扶持政策等建议意见。

区政协副主席陈其炳对九三学社界别活动表示肯定。选题务实,计划周密、过程扎实,充分发挥了九三学社农业科技人才的优势,突出了界别活动的特色。对促进我区职业教育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的实施,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希望九三学社界别和政协农业委以及调研组成员,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形成调研报告、社情民意并将调研成果转换成建议意见呈报区委区政府,为促进永川农业机械化发展提出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

刘祥全指出,实现农业现代化,关键是推广农业机械化。近几年,永川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明显提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和职业院校发展,在政策、项目、资金上给予了支持。九三学社界别开展以“助推校企合作 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为主题的界别活动,对于促进我区职业院校与各农机合作社的相互了解、加强校社联系、深化校社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委员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区政协将密切关注,并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积极呼吁。

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九三学社界别委员、部门、职业院校、农机合作社业主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